小钟先生

哈喽,我是小钟先生
是一枚00后正实习的社畜
从今开始我就有一个小目标啦
“想收集世界上所有美好事物赠予你”
此时相遇,不胜荣幸!

皎月:无法逃脱的原生家庭


“胡统你个王八蛋,骗老娘!你全身家当就这么点钱?”佳美衣冠不整对着门外大吼,手里边拿着存折和银行卡。


她是越想越气,自己一个刚毕业的名牌大学生,就想着嫁个有钱人吧,没想到还被这蠢猪给忽悠了。


被踢出房间的胡统也很无奈,自己才刚离婚却又摊上个老婆。


但还好这老婆既不管自己出去风流也不管自己回不回家,毕竟在她眼里只有钱。


可是自己的存款全花在了夜店酒吧里,哪还有钱去供这位大小姐啊。


气头上的佳美也不管邻不邻居的,打开房门对着胡统一顿大吼。


“老娘刚大学毕业就嫁给你这油腻中年男人,现在呢,你就拿这么点钱给我?我还要帮你收拾家里,还要帮你端茶倒水,还要帮你照顾女儿,你想得美你!”


胡统被骂面红耳赤,自从当了老板后谁敢这么跟自己说话?可他真拿眼前这位没办法,谁叫她手里有咱的罪证呢。


正当胡统想好言相劝几句,可对门的房间也打开了。


走出一位十七岁的少女,长发披肩有些糟乱,虽然没清洗脸庞,但那雪白皮肤不管怎么糟蹋,都会让人情不自禁羡慕。


她就是胡统的女儿胡娇娇,今年正读高三面临高考,可她一点都不着急,因为就算考上了父亲也不会同意她去上大学。


“倒不见得我爸愿意娶你,自己倒贴过来还嫌东嫌西。”胡娇娇眼里充满着厌恶,说白了她就是看不起佳美。


佳美顿时火冒三丈,因为自己的确是属于倒贴。


她是在酒吧聚会时,遇上胡统这个伪暴发户,虽然他年纪都足够当自己爸爸了,但见他出手如此阔绰,便心生一计。


假装喝醉送入他的怀抱,随后用手机记录下一切,事后便让胡统娶了自己,要不然就上法庭。


但佳美是属于既要当婊子也又立牌坊的人,听见胡娇娇如此说自己,二话不说就上前想去挠她。


胡娇娇见此也不甘示弱,举起手也想朝她呼去。


胡统见事情已失控,赶忙挡在中间,把佳美往后推,扭动着身体把胡娇娇挤出屋子,随即把门一关。



韩宏满身酒气手里还攥着啤酒瓶,走路一颠一颠东倒西歪,眼看着快要倒下的身子,却不知什么力量把他拉了起来似的。


他从下午三点起来后,便去了楼下的饭店,请了几位猪朋狗友胡吃海塞一顿,花了多少钱也不在意,一群人哐哐在那喝着。


“你个死鬼是不是拿着我的存款去喝酒了!”赵雅手抄着铁勺,被怒气冲红的脸庞,就像是个农村疯婆子。


那些钱可是自己省吃省用,攒了整整一年啊,可却遭不住他吃一顿。


韩宏硬着脖子红着眼,对着她怒吼,“就这么点钱你就对我吼?我之前给了你多少钱你自己算算!”


他前几年怎么说也是个小老板,住的是精品房,喝着的是红酒,就连佣人都要请几个!


但一纸产品检验书未通过,让他小老板身份灰飞烟灭。


“多少钱?吃喝拉撒穿用都不用钱啊!还要供你每天大吃一顿,还得为你的废物儿子交学费交杂费,我们的租金水电费这个月还没着落,你现在问我你给了我多少钱!?”


赵雅说着不解气,将手中的铁勺一甩直接砸到他身上去。“没有我你们一家子早死了!”


韩宏吃痛大叫一声,踉跄着往后倒了几步,正好碰上刚被父亲挤出来的胡娇娇。


而她并没表现出惊讶,因为这种场景每隔两三天就能见上一见,所以自顾自的往楼上走去。


“废物儿子?他不是你儿子啊!你是怎么做母亲的,连个孩子都教不好,现在他就课课零分,全是你的原因!”韩宏赶忙扶住把手稳住身体。


自己这个儿子小时候还行,可越长大就变得越孤僻,甚至让他陪喝个酒还满不乐意。


而在此时,韩小君拿着书包走上了楼梯,衣服裤子都是土灰,头发也非常的凌乱。


见父母又在门口大吵,转身就想去花园待着,可没走几步就看见花园上那些同班同学,又转身往楼上走去。


韩宏伸着手指,断断续续说着:“臭小子!让你喝点酒磨磨唧唧的,像个没用的娘们一样!不喝酒,能成大事吗能谈成生意吗!”


“你个小老鬼现在都快十点了!下次再这么晚回来,你就别进这个家门!”


气头上的赵雅是逮谁骂谁,就连楼上的邻居老太太都要骂上几句。


韩小君压根没理他俩人,灰头灰脸往楼上走去。


他对自己这个父亲失望透顶,明明产品能够顺顺利利通过检测,可他为了省下五毛钱,把一百多万的货砸在自己手里边。


而自己的母亲完完全全是个不讲理的农村疯婆子,她所谓的教育就是打骂出孝子出成绩。



韩小君心里边藏着很多事,可连一个能够分享的人都没有。


父亲自从生意失败后,就整日酗酒,摆着谱到处请人大吃大喝。


而母亲要么去做美容,要么就去打麻将,有时一整天都泡在楼道的麻将桌上。


家道中落后,韩小君也从一中转学到了五中,在这种压抑的家庭环境里,他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。


一开始他认为只要努力学习拿好成绩,能给父母看见希望。


可不管拿了多少次第一,父母该吵的架是一顿都没落下,直到最后他自暴自弃了。


不知不觉韩小君就走到了楼顶,之前楼顶的铁门都是上锁的,可今天的锁不知道被谁开了。


他轻手轻脚推开铁门,望里看了几眼,见到了一个身穿白色睡衣的少女,光着脚丫站在垫子上,目光呆滞望着天空。


一时间韩小君突然感到明亮,月亮所散发出的暮光照耀着整个天台,微风很是温柔抚摸着自己皮肤,空气中带着令人清爽的花香。


他眼前忽然浮现出了许多的雾,没一会雾渐渐地散去,光着脚丫的少女正盯着自己,她神情带着忧伤,眼里透露着绝望。


可再一转眼,少女并没盯着自己,而是坐在了垫子上,她故意留出身边的空位。


韩小君满怀情意走到她身边,见她没任何反应,就一屁股坐在垫子上。


过程中少女一直盯着天空,而韩小君目不转睛看着她,想要从她精致脸庞上找寻回忆。


下一刻他脑海里便浮现出一个名字“胡娇娇”是对门邻居家的女儿,虽然他们俩人是同一个学校同个年级但很少见面,有时仅仅是匆匆而过没留下太多印象。


韩小君顺着她的目光一同望向了天空,月亮仿佛近在眼前般,散发着清冷暮光,如此皎月让人神往又令人沉迷。


自始至终,俩人没开口说任何一句话,静静地望着皎月。



“胡娇娇!快点出来吃饭,你饿死了我还要担责呢。”


佳美翘着二郎腿后仰在沙发上,桌子上放着一锅煮好的方便面。见她真出了房间,嘴角露出邪恶坏笑。


胡娇娇狐疑盯着她,昨天才跟她打了一架,现在却叫自己出来吃面?


要说她没动手脚,怕连胡统都不信!


厨房里传出胡统的声响,“你们先吃啊,我把这收拾一下。”


胡娇娇没应声,不过还是坐在了沙发上,可突然,她眼角瞟到门外有个熟悉身影。


这身影正是昨晚与自己看了一整晚月亮的韩小君,只见他满脸喜气对着自己点头。


胡娇娇马上就明白了。


“怎么?怕我放老鼠药给你吃啊?”佳美虽然心里着急想让她吃,但还是要装作一脸不在意样子。


“我先吃给你看!”她自顾自的拿起自己的碗,一大口含住面条,突然她脸色一红,仿佛有一股熔浆流入她胃中。


“呕!“佳美一口气没喘出来,将面条全吐回了碗里。


见到这一幕的韩小君虽然很乐,但心里更多是忐忑,所以捂住嘴往楼上跑去。


胡娇娇则比较恼火,要没韩小君的帮助说不定再吐的人就是自己了,她大骂了声贱人之后也离开了。


刚想要开口还嘴的佳美,忍不住胃里的翻滚再次吐了。


“怎么啦?我煮的面有那么难吃?”胡统拿毛巾擦了擦手,见趴在那吐着的佳美,心中很是不解。


佳美不敢张开嘴,怕再把胆汁吐出来,她伸手指了指那个碗。


胡统还以为她让自己也试试呢,“好歹我也做过一年半载厨师啊!我就不信了。”


他端起碗也一大口嗦着面条,下一秒脸色骤变,脖子到额头一下子全红了。


撑不过三秒,他也趴在地上哇哇大呕。


“你看看你女儿干了什么好事!我好心好意叫她吃面条,她倒好往我碗了放那么多小辣椒!”


佳美放声大哭,朝着胡统后背猛锤猛打,哭诉着胡娇娇的“恶行”。


胡统也缓过劲来,“这个丫头,回来我肯定再关她十天八天的,让她涨涨记性!”



胡娇娇见她只是吃了一口便吐的不像人样,就有点触目惊心。


本来自己胃就不好,如果要是吃了那一口,岂不是得进医院?


她心里对这个佳美又多了一份防备,这个人太过于阴险了。


而父亲胡统能别助纣为虐就行了,至于指望他帮助实在不太可能。


现在胡娇娇十分想念母亲,她鼓励自己考个好大学,教自己如何生活,如何去面对困难。


可是,自从她与父亲离婚了之后,就再也没来看望过自己。


而父亲就连学校也不让自己去了,有时候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几天,偶尔只能去天台。


其实天台的那铁门,在自己搬来这栋楼时,就是没有锁的,而后面那一把锁,则是自己买来锁上的。


因为天台就像是后花园,更为具体的说,那是她最后的一片净土了。


胡娇娇走到天台铁门时,却发现锁已经被打开了,她伸着脖子望了望。


发现一个男孩坐在垫子上,他身边也留着一个位置,仿佛就是在等一个良人。


她笑着走到他的身边,缓缓地坐了下去,正巧他转过头来,俩人四目相对。


就在此时一阵阵寒光照耀着他们俩人,但如今才下午六点,而天空上就挂着圆圆的皎月。


借着这股寒光胡娇娇看见他眼神里的炽热,自己心脏随着他一举一动怦然而起。


忍不住的悸动冉冉升起,胡娇娇向他扑去深情亲吻起来。


可才持续一两秒韩小君就像个犯错的小孩,连连向旁边移动,最终一屁股倒在了地上。


胡娇娇似乎也意识到不对劲,慢慢将头低下来,咬了咬嘴唇,有些尴尬有些自卑。


皎月的寒光一点点消散,清香微风也吹不凉俩人脸上的火热。


韩小君有些自责,紧握着手站了起来,走到她的面前,蹲着身子抬着头往她脸上亲去。



下午六点时,韩小君又时一身灰尘,头发乱糟糟,而脸上有明显被打的痕迹。


他拖着狼狈不堪身体走上楼,楼道里韩宏正和朋友们侃大山,见到浑身贼兮兮的儿子便气不打一处来。


“我这么有你这个窝囊废儿子啊!瞅瞅你这模样,哪有我年轻时风范?“


韩宏神情自傲对他劈头盖脸一顿骂,可他眼睛时不时看向身旁朋友。


“你能好到哪去?” 韩小君本就受了一肚子气,加上他看见了胡娇娇站在门口看着自己。


他不想在她面前显得懦弱,所以一改以往的沉默,还口怼了父亲一句。


“整天白日做梦,喝着大酒,吹着牛皮,你有哪一点值得我去学习的!?你自己丢弃了梦想,亲手葬送了公司,全都是你一个人的错,凭什么怪罪到我头上!!!“


想要在朋友面前大展威严的韩宏,被突如其来的一连串话整愣住了,因为儿子向来都不会还口。


“臭小子!我今天就让你知道我能好哪去!”他脱下人字拖,往他腰部呼去。


坐在一旁的朋友赶紧伸手去拦住,可是谁都拦不住有点耍酒疯的韩宏。


韩小君此时已经后悔了,连忙躲开父亲的抓手。


场面很是混乱,将要跑掉的韩小君,不知被谁扒拉了下,直接倒在了地上。


韩宏被死死压住,而人字拖还是结结实实打在了韩小君身上。


而就在此时,韩宏家里被扔出几瓶白酒,砸在地上顿时酒香弥漫整个楼道。


耍酒疯的韩宏眼都红了,那可是自己珍藏了很久的白酒,竟然就这么碎了?


他也不管躺在地上儿子,连忙拿起纸巾和抹布擦地上,然后把纸巾举在盆上拧干。


本来拉着韩宏的那些人都有点不知所措了,因为他们可不是酒鬼,不会像韩宏一样嗜酒如命。


韩小君脑袋嗡嗡的,躺在地上还没起身,直到胡娇娇朝他扔了个小石子,他才慌张起身和她一起上楼。



俩人一口气跑到了天台铁门前,胡娇娇拿出钥匙打开门,随即再把门反锁起来。


韩小君就这么躲进了她的内心世界之中,只不过这次再也没有皎月所散发出来的月光。


这是他们两个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平淡,仿佛之前所经历的只不过是幻想。


胡娇娇站在垫子旁,望着身边的他,只觉得越来越虚幻。


“韩小君。谢谢你给我的希望。“她一脸坚决。


韩小君的心思则还在刚才的那件事上,听见她的话先是微微一愣,随即头晕目眩险些倒下。


“你也曾带给我希望。”他不禁鼻子一酸。


他们各自明白所谓的希望,其实只是自己心中的一丝安慰。


因为只要轻轻地一凿,这一切都会破灭。


随之而来的就是现实,在现实中俩人同样无法互相生活下去。


胡娇娇所坚持的是对抗,而韩小君却是选择沉默。


“我已经答应父亲明天就要回老家,今晚是我们最后一面,至于未来也很难相遇了吧。“她轻声解释道。


这也是无奈之事,因为佳美与自己不对付,而父亲也不可能偏向自己。


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,把自己送回老家自生自灭。


韩小君点了点头,内心里再次荒芜了,仿佛一切都与自己无关了。


不疼不痛,一点点知觉都没有,像是心里被麻痹了一般。


“我考上了一线大学,也就脱离了这个地方,只不过未来却永远与这息息相关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